浊酒阑干(长期接稿)

【沙穆】我在你身上看到秋天的影子

整理文的时候发现两个月前在贴吧发了,搬到lof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
穆第一次见到沙加是在一间咖啡店门口。
当他正举着单反想给这间文艺的咖啡店来张特写,却听到一声并非他的单反所发出的“咔嚓”,转过头去最先吸引住他的目光的就是一抹金色。如果让穆说一说这金色有多与众不同的话,他一定会告诉你,这颜色比那个秋天所有的金色都艳丽。
——嗨,刚刚你举着单反的画面实在是很独特,没忍住就拍下来了。对了,我叫沙加。你叫什么名字?
喔,这个叫沙加的人笑起来真好看。穆也忍不住笑了笑。
——我叫穆。
秋天的风有些凉,卷起穆的格子围巾,走过没几个人的大街,摇晃远方的枝叶。
【你叫什么名字?】
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,有了后来的一切。

2.
——你真的很喜欢这家店。
穆看到,沙加端着一杯美式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——嗯,是的。
他喜欢这里的焦糖玛奇朵和木头的味道,还喜欢这里无法预测的邂逅和闪耀整个季节的遇见。
距离上一次见到沙加,已经过去三个月了。
现在正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刻。
如果说有什么是滚烫的,那一定是沙加手里的美式、穆手里被焐热的单反和两颗跳动的心脏。
【我描摹过无数次我们相遇的美好场景】
都不及现在坐在我对面的你。
——沙加。
你的名字,是我唇齿间的深渊。用尽力气,只为让它听起来不要颤抖得厉害;用尽力气,只为让它听起来不要生涩难以下咽。
——嗯?
——这三个月,你去哪里了?
【无论你去过哪里,都像走在我触摸不到的前路上】

3.
沙加的单反里生活着很多个穆。
穆的单反里只生活着一个沙加。

4.
穆刚刚醒来,睡眼惺忪地抬头,他意识到自己趴在咖啡厅的桌子上睡着了。
接着是“咔嚓”一声。
穆愣了愣,就看到身旁举着单反的沙加在窃笑。
——才睡醒有什么好拍的。
他无奈地笑了笑。
——只是单纯地想拍你而已。
如果你有一天会消失,那你一定不会从我的相机里消失。
【你不会从我的记忆里消失】
【也不会从我的生命里消失】

5.
沙加坐在穆身边静静地看着穆整理单反里的照片。
——为什么没有我?
沙加靠了过去,在穆的耳畔轻声问道。
——有你啊。
穆好不容易翻出来一张有沙加的照片。
那是沙加站在咖啡厅对面的银杏树下,举着单反拍咖啡厅的特写。
秋风卷起他卡其色的大衣和红色围巾,一头金发比身后银杏叶的金色更为艳丽。
——就一张?
——嗯。
如果有一天你会消失,我看到秋天就会想到你。
【哪怕只能记住最初遇见时的样子】
【但是我的生命中不会再有哪一次邂逅比这次更为美丽】

6.
之后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两人再也没有在咖啡厅遇见。

7.
又是一个秋天,沙加在当年相遇的那棵银杏树下驻足。
如果再遇见你,再也不会放你走了。
沙加笑了笑,举起手中的单反,给咖啡厅来了张特写。
【如果还能遇见】

秋风卷起他卡其色的大衣和红色围巾,一头金发比身后银杏叶的金色更为艳丽。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浊酒阑干(长期接稿) | Powered by LOFTER